三月兔亭

Mesut|Benni|Mats

[胡花]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2)

*
马茨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在梦里,他在一条闪着金光的长河里漂流,一只脚被水草缠住怎么也拔不出来。河水暖洋洋的,马茨觉得挺舒服,也就不着急动弹。后来本尼在河边出现了,手里牵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是尤里安小时候的模样。马茨大声向他们呼救,可是他们却仿佛没有听见一样,越走越远。马茨急了,开始奋力往岸边游,却挣脱不了那团水草。一个浪头打过来,他失去平衡,沉沉坠入河水深处——

马茨猛地从躺椅上惊起,医院的毛毯从身上滑落,靠在躺椅扶手上的一副拐杖清脆地倒在了地板上。

“砰——”

坐在对面病床上现年十六的尤里安和站在床边的本尼齐刷刷地望着他。两张本来就一个模子刻出的脸上此刻挂着几乎同款的嘲讽微笑。

“老爸你终于醒了。”

马茨·胡梅尔斯想起刚刚的梦境,不由得打了个寒战。他可对父子俩这样的笑脸不陌生:通常出现在BVB输掉比赛(尤其是输掉鲁尔德比的时候,那可真是噩梦)的第二天早上,或是马茨做了什么错事的时候(一般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顶多是把本尼一件【超级讲究】的衬衣扔直接卷团扔进了洗衣机或是试图给尤里安的房间增添点黄色装饰品罢了)。

尤里安手上一杯巧克力慕斯已经要见底。马茨这才意识到自从中午那桩小“事故”之后自己还没吃过什么东西。下一秒看到本尼手边那盒包装精美的点心,马茨眼睛刷地亮了,迫不及待地向前撑起身子试图站起来。

“本尼我爱死你了>3<”

——疼疼疼疼疼疼疼。

方才一直被他忽略掉的右腿现在开始彰显它的存在感了。见鬼,他果然还是应该让那个老头在正骨的时候给自己开几片止疼片,就不该在公司那帮毛头小子面前逞强。想到这里马茨心就就窝火。要是让他知道那杯咖啡是哪个家伙泼到地板上的——跑不了准是埃里克他们几个——
“嗷疼疼疼疼。”

看着他那一脸呲牙咧嘴的样子太可怜,本尼终于忍不住走了过来,掌心摊开一粒药丸,又递过来一杯水。

“沃尔法特医生送过来的。嘱咐我让你醒来吃,他说你准需要。”

马茨咕哝了一句,接过药吞下肚,一转头,看见本尼正直勾勾地盯着他腿上的石膏。

“有那么疼?”

马茨瞅着本尼的样子,像是忍不住想去碰伤着的地方,又怕弄疼了自己,一股喜滋滋涌上心头。他突然想到,自己之前明明是坐在尤里安床边,八成也是本尼帮忙给移到了这张躺椅上。

趁本尼走神,马茨抓过他一只手,送到嘴边飞快亲了一下。

“咳。咳。”尤里安响亮地高咳了两声。

“我看你不疼,”被儿子起哄,本尼倒也没觉得不好意思,只是敷衍地拍了拍马茨满是胡茬的腮帮子,“挺精神的嘛。”

“你和尤里安在我当然随时都精神抖擞咯。”

“真的吗,小马茨,知道你这家伙没死我就放心啦~~~~~”

当拽得二五八万,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拖长尾音从病房门口传来,马尔科·罗伊斯和凯文·格罗斯克罗伊茨出现在房间里,马茨突然很想扶住额头。


*
马尔科和本尼过分亲昵地打了个招呼,又和床上的尤里安做了个隔空的击掌。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凯文倒是莫名有些忸怩不安,只讪讪地冲马茨笑了笑。

“凯文叔叔~”尤里安的笑容灿烂到让人起鸡皮疙瘩。

马茨看到凯文打了个冷颤,看了看四周,最终在本尼疑惑的目光下不情不愿地走到了他们宝贝儿子的床边。
“我只比你大六岁。” 马茨听到凯文这么嘟囔了一句,然后低头从包里一阵翻东翻西,掏出了PS4。

“凯文刚被K老大训话,是被我救出来的啦~我记得他和你家少爷比较有话说。”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心。”

马茨抱起双臂,冷冷地看着马尔科。

凭着和此人共事将近十年的了解,马茨知道这位老朋友绝不会只是单纯只是来探望一下不幸工伤的自己。

——好吧,考虑到他受伤的情景和原因,马尔科·绝不放过任何新闻·罗伊斯倒是有可能主要是为了来看看热闹。

“说真的,马茨,我真没想到你会以这种自我牺牲的方式从精神上震慑慕尼黑那帮家伙。真是太酷炫了,你滚下十几级台阶的时候,我第一次看见拉姆目瞪口呆成这样。让你当公司主管真是太正确了。克洛普在上,向你致敬!顺便,哥们,你最后的落地姿势优美极了。”

“拉姆?是曼努跳槽去的那家公司的老板?”

“是的,本尼,前阵子和你说过最近在忙的就是这个合作企划嘛。”想到今天可是在本尼的老友面前出糗,马茨突然觉得右腿疼得愈发厉害了。

他转过头来对着正笑得露出八颗牙齿的自恋狂同事:

“闭嘴,马尔科,如果你没有正经要说的事的话,能不能就这么圆润地滚——”
“事实上,马茨,我有两个消息要带给你。好消息和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一个?”

马茨翻了个白眼。

“好消息。”

“我先说坏消息。坏消息是,内文搞砸了。和慕尼黑方面谈崩了。”

“我操。”

“马茨!” 本尼厉声,指了指正忙着和凯文聊天的尤里安。马茨举手投降,上次和尤里安一起打FIFA的时候他早就已经见识过了自家孩子在表达咒骂方面的词汇量之丰富(并甚感欣慰),看来这一点还是最好暂时不要让本尼知道。

“克洛普很生气——你也知道的,是真的很生气那种,不是他每天都会发作的那种甜蜜的小咆哮。然后刚刚我们开完了季度总结会,财报显示,今年的销售数额是近三十年来最低……”

马茨的脸色凝重起来。马尔科也是。这几个月对于黄蜂公司来说实在算不上什么好时候。有的时候踏进公司,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沮丧。而更糟糕的是有时候他们并不明白问题究竟出现在哪里了。他们很团结,从业务能力来说也算得上是业界最优秀的团队之一,这点从未改变,可市场风云毕竟瞬息万变,很多时候也并不是一味自己努力就能够获得成功的。

马茨感到本尼把手搭在了自己肩上,这让他的神经略微放松了一些。他想自己现在脸上的笑一定傻得可以,因为对面马尔科的嘴角咧得愈发歪了。

“人生赢家说的就是你这种讨厌鬼,有时候连我都忍不住想嫉妒你。”

“ 那就赶紧去找个好姑娘结婚。说正经的,马尔科,好消息是什么?”

“呵呵,克洛普表示,全公司从明天开始提早一小时上班,好几个以前搁置的企划现在都要重新启动赶起来了,必须保证下个月之前将之前的损失弥补回来,”马尔科正了正发型,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开口,“而胡梅尔斯先生因为这次愚蠢的事故逃过一劫,接下来的一个月都可以好好地呆在家里休息,克洛普表示你可以在家里办公,没有额外的指标给你,惩罚的部分都摊到内文头上了。”

“辛苦他了。”马茨在心里暗暗为可怜的副手画了个十字。“不过说真的,要是让我知道,是谁泼了那杯该死的咖啡……”
坐在尤里安床边的凯文突然不自然地扭动了一下身子。

病房外有护士敲了敲门,“快要到探视截止的时间了。病房里只能留下来一个人陪床。”

“凯文,你不是说你不想回去加班么。留在这儿陪尤里安好了。马茨也得人照顾,本尼一个人忙不过来的。”

凯文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死死盯着马尔科。马尔科冲他眨了眨眼。尤里安和马茨则不约而同地对这个提议表示坚决的拥护和欢迎,三个人合伙以洋溢的热情说服了对此将信将疑的本尼。

于是最后事情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马尔科和本尼搀着马茨出了病房,留下凯文·格罗斯克罗伊茨暂且状况外地石化在原地。

为什么没有人……问问他对此的意见?!!!!

“凯文叔叔,”老实说,尤里安的笑容是很难让人对他说“不”的,这一点完全是遗传自本尼。

“帮我倒杯水,不要太凉也不要太热,麻烦了哦。”

TBC

___________

螺丝叔叔上线,十字兔(并不是)上线。

因为是AU,所以人物的年龄会有些微调整。胡花大概40左右,小兔16,螺丝30+,其他同事也都差不多,小鲜肉们和现实中同年龄。

第一次写胡花,有什么问题或者建议,都请评论告诉我~

评论(28)

热度(53)